长风带雪

死生之外无大事

养父的幸福生活

※等等,我再来补充几句!本文是现代的,和小说应该没什么关系,而且优吉欧是被桐人收养的,本文设定,桐人17,优吉欧7,而且桐人只是昵称,全名还是叫桐谷和人。至于其他的,下面我会慢慢提到的~

2、论“送优吉欧上学”的正确方式

       优吉欧已经7岁了,按理说,应该是上小学的年纪了!但作为优吉欧“监护人”的桐人君,现在可是相当苦恼!优吉欧想要上学就必须经过一系列的手续,其他什么的先不提,单单就监护人这一点来说,就是个大问题!毕竟我们的桐人君也才17岁,在法律上都还没有成年啊!
       想到这里,桐人不由得沮丧地坐在地板上,整张脸都皱在一起,表情“惨不忍睹”。这时候我们可爱的小天使优吉欧降临在桐人的面前【噗,什么鬼,快划掉!】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就在桐人万分沮丧的时候,懂事的优吉欧慢慢走到桐人身边,轻轻地搂住桐人的脖子,安慰地说:“没事的,桐人不要难过。”桐人将优吉欧抱到怀里,用下巴蹭了蹭他柔软的头发,什么话也没说。一方面,桐人感慨,自家小孩怎么可以这么乖!但是另一方面,桐人又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深深的挫败,在优吉欧面前表现得那么挫,感觉心好累。
       于是,桐人就带着一张面瘫脸去了学校。同班的好友亚丝娜见状,好心过来询问,却得知了一个不得了的信息。

“什么!桐人你有孩子了!”
“亚丝娜!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小声一点,现在是午休!”
“哦!那你的孩子……”
“都说了优吉欧是我捡回来的,还有,别用那种‘你是个恋童癖’的眼神看我!我真的只是好心而已啊!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了!问题是现在我该怎么办?”

       惊讶过后,亚丝娜和桐人一起开始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怎么送优吉欧上学?

“要不让我父亲帮忙吧!把那个孩子暂时迁到公司某个职员名下,这样就有正当户口,可以上学了!”
“这样真的好吗?难道只有这个办法了吗?”
“起码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了!”

       桐人还是犹豫不决,毕竟这样听起来,就像是自己要把优吉欧卖掉一样,桐人总觉得这样不好,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可亚丝娜说的也没错,这真的是当下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要不,我回去再和优吉欧商量商量?”
“嗯,也行吧!毕竟这也算是那个孩子的事了!对了,桐人!今天放学我想去你家看看那个孩子。”
“嗯。”

       放学后,桐人和亚丝娜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用桐人的话来说就是“优吉欧还在家里等我吃饭,我不想让他饿肚子!”一打开门,一个明媚的笑脸就出现在两人面前,“哥,欢迎回家!”我们亲爱的妹妹酱——桐谷直叶,正坐在沙发上,和刚进门的桐人打了个招呼。“嗨,亚丝娜酱,今天也来哥哥家蹭饭吗?小优的手艺很棒呢!”直叶又偏过头和亚丝娜打了招呼。至此,两个刚刚进门的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在这时,一个小小的,金黄色的脑袋从厨房里探了出来:“桐人,欢迎回家。”说着,又缩了回去,继续准备晚饭。

       闻着空气里淡淡的香气,亚丝娜鄙视地说到:“我说,桐人你这么急的赶回来,恐怕不是为了做晚饭,而是为了等开饭的吧!”

“……”

“算了,既然来都来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这么说着,亚丝娜就朝屋里走去,直叶已经好心的给她泡了一杯茶,两个女生凑在一起开始叽叽咋咋地聊起天来。

       无视了客厅里闹得正开心的两个女孩子,桐人默默蹭到厨房里。不大的空间里,优吉欧站在椅子上,认真的煲着汤,还时不时用汤勺搅动着,小小的手配上大大的汤勺,怎么看怎么可爱。桐人走过去轻轻抱住自家小孩,将下巴放在他的发顶上轻轻磨蹭。优吉欧被他蹭得有些不舒服,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身后的大号黑毛犬,下一秒就被人抱起来,美其名曰“帮忙”。优吉欧略头疼地看着名曰帮忙,实则添乱的桐人,无奈的说:“桐人,还是让我来吧!你去客厅里陪客人吧!”“没事,我就想帮帮你!”桐人依旧“玩”汤玩得不亦乐乎。既然桐人这么坚持,优吉欧也不好再说什么,他就在桐人怀里找了个位置,舒舒服服得窝着了!

       一阵闹腾过后,几个人坐在餐桌前安心吃饭。亚丝娜有些惊讶地看着对面那个有着亚麻色头发的小家伙,满桌的菜色意外得丰富,完全不像是一个7岁小男生的杰作。她开口问道:“嗯,这些都是你做的?味道很不错!”

“谢谢!”优吉欧继续淡定地吃饭。

“你是和谁学的做菜啊?”

“以前孤儿院的院长阿姨。她说男孩子要学会照顾人,不然以后会没人要。”【优吉欧啊,你完全不用担心没人要的好吗?而且桐人会同意把你给别人吗?】

“额,你们院长还会教你们这些?你们院长也真是个怪人。”

       优吉欧在听到亚丝娜的问题后,脸上的表情愣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不过这一切都逃不过我们亲爱的桐人君那犀利的双眼,(说白了不就是桐人你吃饭的时候一直在看着优吉欧么?)

       所以他马上接过话题,免得勾起自家小孩的伤心事:“啊,亚丝娜,你之前不是说要帮优吉欧解决上学的问题吗?”

“哦,对!”亚丝娜恍然醒悟,“优吉欧,那个,关于你读书的事,我和桐人商量了一下,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

       这时,一直在默默和食物奋斗的直叶突然开口:“咦?你们不知道吗?爷爷已经帮小优把手续都弄好了呀!过几天哥你就可以带小优去上学了呀!”

“?!……”X2

       优吉欧抬头看了看已经呆掉的桐人和亚丝娜,又看了看正冲着自己比剪刀手的直叶,决定继续吃自己的饭,不说话!

       其实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

       桐人在收养了优吉欧之后,就被时不时来串门的直叶知道了这件事。并且在直叶一传十十传百的强大宣传力之下,不少亲戚都知道了优吉欧的存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桐人他们的爷爷竟然接受了这个事实,说实在的,桐人真没想过,平时看起来很严肃的爷爷,居然能接受这样的事。让他更没有想到,爷爷竟然连优吉欧读书的事情都解决了!桐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窗外天空渐渐变暗,帮忙收拾完东西的亚丝娜也要回家了。几个人在玄关前一一和她告别后,亚丝娜摸了摸优吉欧软软的头发,说了句“如果小优在这里住不下去要记得来找我哦!”,就潇洒的离开了!

“啊~~~”伸了一个懒腰,直叶背起包,也打算离开了。

“那么我走了!拜拜!小优替我好好照顾哥哥哟~”直叶冲一大一小两只生物挥了挥手,就要打开门出去了。

“那个,小直,不用我送你回去吗?你一个人不太安全吧!”桐人说着,就要去拿外套,直叶连忙叫住他:“不用了!这里离车站很近,我一个人可以的,很安全,你就放心好了!”说着便要离开。突然她又回过头对桐人他们说:“有空带着小优回去看看爷爷吧!他一直想见见小优。还有,他很想你!”

“啊?嗯……”

“直叶姐姐再见!”

“再见~”

“嘭!”

        夜深了,两个人打算洗洗睡了,但桐人明显还没缓过神来,他追问着:“优吉欧,过几天你就可以去上学了?!”

“嗯,是的!所以你现在可以安心去睡觉了吗?”优吉欧一边应和着,一边把桐人往房间里推。突然,身体一轻,原来是被抱起来了。桐人将自己小孩放到床上,自己也凑了过去,刚要表达自己的激动,立马就被优吉欧阻止了,“桐人,我很困了,我们可以先睡觉吗?”意识到自己已经严重影响到优吉欧的睡眠质量的桐人,顿时感到很愧疚。他为优吉欧捻了捻被角,熄灭了床头灯,终于打算好好睡觉了!

“晚安,桐人!”

“晚安,优吉欧!真是太好了!”

评论
© 长风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