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带雪

死生之外无大事

养父的幸福生活

4、你觉得拉拉队和优吉欧哪个更有用?

        十月,正是秋天最美好的时光,这种时候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啦!咳咳,抱歉,准确来讲应该再排除一个人才对,桐谷和人。

       虽然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运动会的各项事务,但我们的桐人先生明显没有多大兴趣,他此时正躺在天台享受着清风和日光。

“啊——运动会什么的,真的好无聊啊!还不如回家陪优吉欧打电玩,真不明白他们到底在兴奋些什么!”

“桐人!你怎么还呆在这里啊!亚丝娜找你呢,快跟我来!”天台的门被推开,褐发的少女走了过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桐人站起身,拍了拍并没有沾染什么灰尘的外套,轻声嘀咕,“一定又是因为什么运动会!”

“嗯?”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别让亚丝娜等急了!”

        走廊上,人来来往往,每个人都在忙这忙那,无暇顾及其他人。诗乃看着桐人没精打采的样子,想找个话题缓解一下气氛。

“那个,桐人,听亚丝娜说你最近收养了一个孩子?”

“嗯。”

“那孩子叫什么名字?”

“优吉欧。”

“名字很好听啊!”

“嗯。”

        很显然,诗乃的话题并没有引起桐人多大的注意,他依旧是没有精神。亚丝娜突然出现在他俩面前:“诗乃,茅场老师找你。桐人,你跟我来!”

“这样啊!那桐人,我先走咯!”

桐人向友人挥了挥手,没有说话。

“桐人?”

“怎么了?”

“你别这样,我知道你不喜欢运动会,但是也不要这样嘛!打起精神来!人嘛,总要往好的方面看啊!你说对吧?”

“亚丝娜,你是不是有事要我帮忙?”

“啊,这个嘛……”

“噗,你还是老样子,每次一有事情就是这种语气,说吧,我能帮上忙的我一定会尽力的。”

“真的吗,桐人?”

“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还信不过我吗?”

“那好吧,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哟!”这么说着,亚丝娜就从抱着的一堆文件中抽出了一份,递给桐人。桐人接过来,翻了翻里面的内容,脸色一下子就变得不太好看:“往年都没有这项,怎么今年突然要办?”

“其实之前就有这个打算了,正好不久前流感刚刚过,学生会就想用这个来宣传一下,也让大家提高一下健康意识,两全其美嘛!”

“所以说,其实你一开始就打算让我去咯?”

“才没有,我本来是在苦恼应该选谁,刚才你那么好心地说要帮我,那我肯定不会客气咯!”

       桐人面对眼前笑得一脸无辜的少女,不由得感到一阵森森的无力。刚想说些什么,一位路过的女生就叫住了亚丝娜:“亚丝娜,会长找你有事!”

“嗯,我这就过去,”亚丝娜点头回答道,“那就这样了,桐人,剩下的事就拜托你了。多谢咯!”

“哎,亚丝娜,等等!”桐人还打算挽救一下,但亚丝娜已经跑远了。

        于是我们亲爱的桐人君就“光荣”地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使命————马拉松长跑。

        像往常一样,优吉欧在门口等桐人来接他回家。虽然优吉欧觉得自己回家这种事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困难,但是桐人依旧坚持每天自己接送,用桐人的话来说就是“优吉欧那么可爱的男孩子,自己回家的话一定会被坏人卖掉的!”所以,优吉欧就成了班里最早到校、最迟离校的学生了。对于自家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泛滥的保护欲优吉欧早就习以为常了,毕竟这也是桐人独有的一种表示情感的时候方式呢!这么想着,优吉欧已经看见了一路小跑过来的桐人了。

“优吉欧~”

“桐人!”优吉欧给桐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回家吧!今晚吃天妇罗怎么样?”桐人牵起优吉欧的手,商量着晚饭的内容。

“嗯!”优吉欧点了点头。

“优吉欧,学校里要开运动会了!”

“桐人有参加什么项目吗?”

“有〒_〒”

“噗,是什么不太乐意参加的比赛?”

“马拉松……”

“桐人你没事吧!w(゚Д゚)w”

“有事……”

        入夜,优吉欧被吵醒,一睁眼就看见桐人睁大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桐人,还不睡吗?”

“啊,优吉欧,你怎么醒了?是我太吵了吗?抱歉,我不吵了!你好好睡觉吧!”

“……”

“优吉欧?”

“你也早点休息吧!烦心的事就不要想了啦!总有办法的!”优吉欧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到被子里想要继续睡,忽然又冒出来补充了一句“晚安,桐人”,然后继续塞回被子里。

        看着身旁的小团子,桐人不由失笑,郁闷的心情也缓解了不少。他往优吉欧旁边凑了凑,靠着优吉欧轻声回了句“晚安”,微笑着合上眼。

        目送着优吉欧走进校门,桐人才安心地朝学校走去。迎面遇见了一个金发的小女生,一双大眼睛蓝得很漂亮。小姑娘友好地和他打了招呼:“桐人,早上好啊!”“爱丽丝早上好!”

       对于这位黑发少年今早并没有什么活力的问候,爱丽丝表示担忧,一到课间就拉住优吉欧:

“优吉欧,桐人今天怎么了?我和他打招呼都爱理不理的,一点精神都没有。你们昨晚是不是做了什么坏坏的事?”

“才,才没有!爱丽丝你不要开玩笑啦!其实桐人这样是因为他的学校就要开运动会了,桐人不大乐意参加才会这样的。”

“参加运动会,锻炼锻炼身体不是很好吗?”

“桐人参加的,是马拉松啊!”

“!!!”

“我也想不到什么好的方式安慰他了!”

于是乎,两个小包子陷入了沉思……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运动会了。运动会在五六日三天举行,为了有更好的反响,学生会把马拉松长跑放到了最后一天下午,在此之前,桐人都被亚丝娜一群人抓去体训了!而优吉欧就被桐人拜托给直叶照顾了。

“桐人!打起精神来!下午就要比赛了。不管怎么说,你总要跑完全程吧!”

“亚丝娜,我可不可以申请换人啊!”

“驳回!”亚丝娜果断地摇摇头,看到桐人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又有点于心不忍,挨到他旁边安慰地说,“好了,桐人,别这么泄气,我们全班可都是你的拉拉队啊!下午大家都会去给你加油的!”

        听完亚丝娜的话,桐人非但没有受到鼓舞,反而更加阴郁。众人见状,知道气氛不对,都围上去安慰桐人,但效果依旧不好。

“算了,我们都出去吧,让桐人好好休息,准备下午的长跑。”说着,亚丝娜就把众人带走了,只留下桐人独自一人待着休息室里。

“亚丝娜,桐人这到底是怎么了?以前也没发现他这么讨厌运动啊!”

“我也不知道,按理说,我们的训练都是很合理的,桐人的身体状态应该是不错的。难道是……”

“难道是什么啊?亚丝娜你话别说一半啊!”

“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先不说这个了,我要去处理些事,这里就拜托你了,诗乃!”亚丝娜突然想起了什么,匆匆跑走了,只留给少女一个模糊的背影。

“喂,亚丝娜,等等啊!”褐发的少女苦笑着看着友人跑走,“你倒是先把话说清楚啊!”

“砰!”

        随着枪声的响起,选手们冲出了起跑线,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个黑发的少年正一脸不情愿地跟在队伍中间,没错!那就是我们的桐人君了!

        虽然已经秋天了,但是天气并没有那么凉爽,尤其是在下午,闷热的空气更是为这次的长跑增添了难度,没跑几步选手们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啊!热死了!以后绝对不会参加这种乱七八糟的比赛了!”这么说着,桐人渐渐放慢了步伐。

“桐人,加油啊,不要放弃!”

“桐人君,请不要放弃!”

“桐人!你这个臭小子在干什么!还不快给我追上去!”……

        两旁的“加油”充斥着桐人的大脑,桐人感觉自己快要被逼疯了![还能愉快的奔跑吗?!你们好歹消停一会儿吧!]      就在桐人一边腹诽一边慢跑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个元气十足的声音:“哥!加油哦!”

“小直?你怎么在这?”桐人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妹妹,“优吉欧呢?”

“在前面等你哟,快点过去啊!”

        听到自家小孩也来了,桐人顿时感到信心满满,再怎么说也不能在优吉欧面前丢脸,身为监护人就要做好榜样才行啊!这么想着,桐人咬咬牙,加快了动作,努力赶上大部队。然而,在跑完半程之后仍旧没有看见优吉欧的桐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欺骗了!

“什么啊!用优吉欧做诱饵让我上当啊!”桐人不满地自言自语。

“桐人!!!你怎么还在磨磨蹭蹭,优吉欧都等急了!”

“爱丽丝?你怎么……”

“好啦好啦,别你啊我啊的,还不跑快点。我们可是特意来为你加油的哦!”金发的小姑娘不耐烦地催促着,神情很是着急啊!

       桐人看了看爱丽丝和她身边的小女孩,经过慎重考虑,觉得她的话还是蛮有可信度的,于是冲她俩微笑着点点头,继续向前跑。

“姐姐,你这样讲不太好吧?那位哥哥离我们还是蛮远的。”

“没事!反正直叶姐只是叫我们鼓励一下桐人,这种小事不重要啦!”

“嗯……”赛卢卡略愧疚地看着桐人跑走的方向,默默地在内心给他点了蜡。

        由于之前的偷懒,桐人已经被甩下了一大截,现在想要追上去也很困难。但是内心抱着“坚定的信念”,我们的桐人君还是坚持向前奔跑!随着熟悉的景物映入眼帘,桐人知道自己离终点不远了!但是从看见直叶一直到接近终点,桐人始终没有看见自己期望看见的人,内心忍不住有点小失落。

“是我太慢了,优吉欧等不住,所以回家了吗?”桐人沮丧的说。

        就在桐人自暴自弃的时候,一个温暖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桐人!”一扭头就对上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双眼,碧绿色的如同宝石一般漂亮的大眼睛,正关切地注视着他:“桐人感觉怎么样?”一股暖流就这么涌进桐人的心里,让他萌生了一个念头:“累了,跑不动了!”说完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架势好像就不打算起来了!

        对于桐人略幼稚的行为,优吉欧报以一个好看的微笑:“就要到咯,桐人要放弃吗?”

“真的没力气了,小优你就放过我吧!”桐人坐在地上耍赖,半撒娇半委屈地看着优吉欧,其实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哗哗作响。

“剩下的,我陪着你跑吧!怎么样?”优吉欧笑着向坐在地上的人伸出手,下一刻就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那我们走吧!”

桐人利索地站起身,拉着优吉欧的手就要开始跑,突然被叫住:“桐人。”

“嗯?”

“你其实就在等我这句话吧!”

“怎么会呢?我是真的很累了!不过,如果优吉欧你愿意陪我的话,我还是很开心的!”桐人给了自家小孩一个大大的拥抱,“准备好了吗?要出发咯!我的王子殿下!”

        湛蓝的天际逐渐被夕阳染红,落日的余晖笼罩着眼前的少年,逆光里优吉欧看不清桐人此刻的表情,但可以想象,一定是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他的体温通过交握的手传递过来,优吉欧忽然想起那些风雨交加、四处流浪的时光,比起那些,现在的自己真的已经很幸福了,而这些,全都是这个人带来的。

        桐人,谢谢你。

       等待在终点的亚丝娜等人终于看见姗姗来迟的两只,纷纷涌上前去表示祝贺。看着人群中被团团围住的两个人,亚丝娜对着身边的诗乃感慨:

“果然啊,小优比拉拉队什么的,有用多了!”

PS/称优吉欧大人为王子殿下只是我小小的私心~

评论
热度(3)
© 长风带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