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带雪

死生之外无大事

养父的幸福生活

3、找一个好的青梅竹马是很重要的!

“优吉欧/小优,等放学了我们再来接你哦!”

        告别了桐人和亚丝娜之后,优吉欧就开始了自己崭新的校园生活。除了孤儿院之外,优吉欧就很少在其他地方遇见这么多同龄的孩子了,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优吉欧就已经顺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入了报告厅。等到大脑又开始重新运作时,校长的讲话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是几名老师介绍校规校纪和学生守则。

        正当优吉欧听得快要睡着时,身旁一个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你叫什么名字?”愣了两秒,优吉欧转头,原来声音的主人是长着一头漂亮金发的小女孩。小女孩友好地冲他笑了笑,优吉欧腼腆地挠了挠头发,说:“我叫优吉欧,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好,优吉欧。我叫爱丽丝。”

        就这样,在开学第一天,优吉欧顺利地认识了一位新同学,爱丽丝。只不过两只小包子现在还不知道,在以后的岁月里,他们的友谊将不断磨练,最终成为彼此十分重要的挚友。

        当然,这都是后话,现在两小只关心的只不过是班级里的座位而已。

“优吉欧,我们俩坐一起好不好?”

“嗯。”面对这位刚认识不久但却热情满满的同学,优吉欧微笑着回应了她的邀请,做到她的身边。

        安排好座位,在经过一轮自我介绍后,大家算是有个初步认识了。听着其他班级里传来热闹的欢笑声,身为本班班主任的奎涅拉表示心很累,其他班的小朋友都那么活泼可爱,为什么自己接到的班里,个个都死气沉沉的?所以,为了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奎涅拉决定采取一些小措施来调和一下气氛。

“同学们,我们来玩个小游戏怎么样?”

“……”全班安静地看着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没有人说话。

┻━┻︵╰(‵□′)╯︵┻━┻ 你们好歹理我一下吧![奎涅拉的内心]

        爱丽丝看了一眼抓狂的班主任,扭过头和优吉欧低声交谈起来:“优吉欧,放学后来我家玩吧!我还有一个妹妹,叫赛卢卡,很可爱的哟~”金发的女孩子不断向同桌介绍各种各样的事情,作为她的同桌,优吉欧表示自己也很无奈啊!从班主任进来的那一刻起,她就开始和自己聊天,完全没有正眼看过这个班主任一眼。“你到底是有多不喜欢她啊!”优吉欧腹诽。

“这个,恐怕不行啊!放学了桐人就会来接我了!”优吉欧回答到。

“真的不能来吗?”爱丽丝略沮丧地看着优吉欧,一双天蓝色的大眼睛里满是失望。

“对不起啦,要不改天我们一起出去玩吧,趁周末的时候?”

“真的?就这么说定了!”听到肯定回答后的爱丽丝马上又满血复活了,又开始打其他主意了,“优吉欧刚刚提到的桐人,是你哥哥吗?”

“这个,大概吧!”

“等会就能见到了对吧!”

“嗯……”

        于是,在奎涅拉老师的班级里就出现了这样诡异的一幕:老师一个人在讲台上“自娱自乐”,学生们在讲台下小声交流,双方都互不理睬。

┻━┻︵╰(‵□′)╯︵┻━┻ 还能不能愉快的教书了![奎涅拉的内心]

          优吉欧的开学第一天就在这样“美好”的气氛中度过了。

        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一群小包子从校门口鱼贯而出,互相推挤着涌向门口。桐人眼尖,一下就发现了优吉欧,和他身边那位可爱的金发小姑娘。本来还在和爱丽丝讲话的优吉欧在感受到来自不远处的灼热视线后,冲着桐人的方向招了招手。

“那是你家人吗?”爱丽丝顺着优吉欧的动作,看到了一个黑发的少年。正说着,两个人已经走到桐人的面前了。

“优吉欧”桐人先给优吉欧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继而转向爱丽丝,“这是小优的新朋友吗?很可爱哟!”

“嗯,她是爱丽丝。爱丽丝,这是桐人。”

“你好,爱丽丝,我叫桐谷和人,你可以叫我桐人,我是优吉欧的监护人。”

“监护人?”很明显,爱丽丝一时间还无法理解这是什么意思,“那你就是优吉欧的哥哥?”

“是的。”

“那为什么要叫……”

“爱丽丝小姐!原来您在这里,我们该回家了,赛卢卡小姐还在等着您呢!”

“好吧。那优吉欧,桐人,明天见咯!”

“嗯,明天见!”

        爱丽丝和老管家便坐着车离开了,桐人他们也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欢迎回来,姐姐!”

“赛卢卡,我和你说,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同学,叫优吉欧。还有他的哥哥,说自己是优吉欧的监护人,好像叫……桐谷和人!对,桐谷和人。”

“嗯……”赛卢卡微笑地听着姐姐给自己讲趣事,没有搭话。

        另一头,优吉欧正在给桐人总结自己一天的经历。

“这么说来,你的同桌还真的很有意思啊!你们也好好相处啊!”

        虽然这么说,但是,在不久之后,桐人便开始希望自家小孩没有认识这个热情的丫头了!这是一个关于友情和爱情的争论,不过我们现在暂且不提,毕竟这才是优吉欧和他的青梅竹马认识的第一天。桐人啊,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呐~

评论
热度(1)
© 长风带雪 | Powered by LOFTER